波特卡斯D翎

随心所欲,更文全看心情

(2023·1·1艾斯生贺)你值得更好的你

  时间为两年后路飞等人已经进入新世界,没有蒂奇的世界没有爆发过顶上战争,艾斯的身世也没有暴露,但是路飞等人还是在分散后在雷利的建议下进行了两年修炼重新起航,萨博的记忆就当某次偶遇后恢复吧。


  1月1号,新年来临之际大家都正大肆准备着迎新,白团众人也不例外,大家清洗的这条‘大鲸鱼’莫比迪克号,期待着新的一年到来,除了……


  “艾斯。”以藏叫住打扫后准备悄悄离开的艾斯。


  “怎么了,以藏,还有什么要打扫的吗?”艾斯回头心虚询问。


  “你又打算去哪里,每次一到新年你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在让你溜走了。”以藏。


  “哈……哈……你在说什么呢以藏,我只是……只是……对了,我上次的检讨还没写完呢,马尔科一会又催我了,我先回房间了。”艾斯刚准备逃跑就被马尔科拦下。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会对这种事情这么积极,不是都想各种办法从我这里赖掉吗,这次就你如愿,检讨取消了不用写,还有什么要做的吗yoi?”马尔科驳回艾斯的借口。


  “哈尔塔等我练习,我先……”艾斯还没说完哈尔塔就窜到他面前:“练习,好啊,我奉陪。”


  “萨奇……”艾斯刚说了个名字:“要我陪你做什么吗,艾斯~”


  于是乎艾斯所有借口都被一一驳回,大家都不明白艾斯为什么就这么讨厌过年不愿意和他们待在一起,但其实艾斯真正讨厌的并不是过年,而是和过年凑到一起的他自己的生日。


  “艾斯~~”在艾斯还在想着要怎么逃脱时不远处传来路飞的声音。


  众人顺着声音来源看去一艘小船向他们驶来上面的是艾斯的两位兄弟,路飞和萨博。


  “路……”艾斯刚高兴的喊了一个路就看到自己亲爱的弟弟伸长手臂直接冲撞过来一把抱住他因为后坐力撞到墙壁才停下。


  看着墙上砸出来的洞马尔科心疼啊,就不能好好上船吗,修补不要钱啊!


  “抱歉啊,给你们添麻烦了。”萨博靠近上船给马尔科等人道歉。


  “没关系,都习惯了yoi。”马尔科无奈的回答,毕竟因为艾斯而弄坏船的次数还真不少,要不怎么说他们是兄弟呢,惹事能力都是一流的。


  “艾斯的兄弟,特意过来有什么事吗?”以藏问。


  “今天不是新年吗?路飞想去香波地群岛玩,艾斯我们一起去吧。”萨博对艾斯说明来意。


  “一定要今天去吗?”艾斯有些犹豫。


  “当然了,路飞可是期待了很久的。”


  “艾斯,陪我们一起去嘛。”


  萨博的添油加醋加上路飞的不断撒娇艾斯果断败下阵来答应他们的要求。


  “对了,白胡子海贼团的各位,路飞的伙伴现在在鱼人岛我们打算在那里过新年,你们也一起吧。”艾斯同意说萨博对白胡子海贼团其他人说。


  “我们也要一起吗?”萨奇。


  “对啊,人多热闹嘛,其实还有另一件事情等到了鱼人岛路飞的伙伴会和你们说。”萨博说着靠近队长用只有几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说了那句话又正常的说:“怎么样,大家一起吧。”


  大家看向老爹等着他的答案。


  “这不是很好吗,那就去吧。”得到老爹的同意大家也就准备出发前往鱼人岛。


  “艾斯,快点……快点……去香波地群岛了。”路飞一脸兴奋的催促艾斯生怕他反悔。


  “我知道了。”艾斯整理了自己的小背包跟着路飞和萨博跳上他们开来的小船:“老爹,大家,我先走了,一会就回来。”


  “路上小心!”大家对三人告别。


  无论前往香波地群岛还是鱼人岛都需要镀膜,比起萨博他们开来的小船莫比迪克号镀膜就需要更长时间,不过好在会镀膜的人不止一两个到不用几天时间才能完成。


  来到鱼人岛后尼普顿国王已经派人等候着他们,接着就把白团众人带到宴会厅,为了方便大家行动甚至找了巨型珊瑚用泡泡罩住整个会场。


  “哦,来了吗?”看到白团山治出声提醒其他人看向他们。


  “你们已经在布置了吗?弄的还真是隆重啊。”比斯塔看了一眼准备了大半的宴会现场。


  “当然了,毕竟是为了庆祝艾斯的生日啊,萨博和路飞可是特意交代了好久。”娜美。


  “是吗,那可真是……”比斯塔回应,几秒钟后集体反应过来:“纳尼!!!”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庆祝什么?”萨奇惊讶。


  “艾斯的生日啊,不过萨博交代我们要弄成庆祝新年的样子,绝对不要让艾斯看出来我们是在给他庆祝生日。”乔巴。


  “为什么?还有,今天是艾斯的生日吗?”拉克约看向白团其他人。


  “不知道,艾斯从来没有和我们说过他的生日。”那谬尔说完众队长又看向原黑桃海贼团。


  “也别看我们,我们也从来没听说过艾斯生日是哪一天。”丢斯代表大家回答。


  “你们不知道也正常,艾斯应该是没有说过,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萨博和我们说艾斯很讨厌自己的生日,所以才特地交代我们弄成庆祝新年的样子,不管是以什么名义发起的都不重要,只要能让艾斯开心我们的目的就算达成了。”罗宾说明了萨博交代的原因。


  “难怪艾斯每次一到新年都会躲的不见踪影。”以藏回想这几年终于得到答案。


  “但是,艾斯到底为什么这么讨厌自己的生日,明明是这么开心的日子,有好吃好玩的还有礼物。”哈尔塔回忆着自己的生日。


  白胡子听着大家的交谈想到什么于是对大家说:“那个小鬼说的没错,既然艾斯不喜欢那名义就不重要,无论是生日还是新年,只要能让艾斯开心就足够了。”


  “是啊,好~我们也来帮忙吧yoi。”马尔科说完白团也加入现场布置,萨奇和山治开始联合料理。


  “生日的话果然还是需要蛋糕的吧。”萨奇提议。


  “新年蛋糕不就行了,可以做一个,到时候还可以用新年愿望的借口让艾斯许愿,反正大家一起他应该看不出端倪吧。”山治。


  “好主意,那样式的话?”萨奇。


  “就用你们白胡子海贼团加上他们三兄弟怎么样,这样即代表了艾斯也不会太明显,能说过去。”山治。


  一番讨论敲定方案之后开始制作。


  另一边的香波地群岛,路飞再次登岛各种兴奋,拉着艾斯和萨博去租赁泡泡车然后下一站就该直奔肥皂泡公园游乐场,不……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所以下一站是特产商店。


  三兄弟骑着泡泡车纵横香波地特产店,什么‘伟大包子’‘伟大仙贝’‘伟大巧克力’只要是好吃的通通一顿炫然后打包带走,至于钱,众所周知三兄弟都是霸王餐的惯犯,所以……当然找龙啊,你干儿子生日亲儿子要出去玩你是不是该给点钱资助一下呢!还有新年家长是要给红包的,我们的红包呢?


  (路过一只卡普对龙伸手,我的红包;龙无语,我两到底谁是家长啊!老也是一宝,龙认命给钱吧。)


  吃好喝好后就该去游乐场了,路飞拉着两哥哥驾驶着泡泡车停到指定停车点后一路飞奔进入游乐场。


  按这些人的爱好,当然什么刺激玩什么,大摆锤,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通通来一遍,不够刺激的也能自己追加刺激,如同路飞第一次登陆香波地群岛来到游乐园时候一样,好好的旋转咖啡杯硬是在其他人惊讶的目光和负责人的大骂下玩成‘高速UFO’直接起飞。


  “怎么又是你,你想拆我们几次设备才甘心啊!”负责人对着又一次破坏的路飞就是一顿破口大骂。


  “对不起。”理亏的两位哥哥只能虚心道歉。


  来到游乐园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摩天轮,比起正常的摩天轮香波地群岛是泡泡摩天轮观赏范围就更大更宽广。


  上一次的路飞和凯米一起,这一次和两位哥哥一起拉着他们一边指一边分享上次登岛在哪里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艾斯和萨博也是十分优秀的听众。


  哦,这里有好玩的;嗯,那里有好吃的;啊,谁那么不长眼敢抢我们弟弟的朋友,一会揍他一顿;还有那该死的天龙人,上次差点害死萨博这次还敢伤害路飞的朋友;什么?!哪个混蛋竟敢假扮我们可爱的欧豆豆,一定要杀了他!


  说动手就动手,给路飞买了一堆食物确定他不会跑丢开始算账,天龙人是不能打的,先不说他们现在不在岛上打了后续会很麻烦,假冒路飞的人早就被那些上当的海贼解决了,最后只剩绑架凯米的人。


  “你应该知道鱼人岛是谁的地盘。”艾斯对那名人贩子头目威胁。


  “我是在香波地群岛发现她的,我没有对鱼人岛出手。”人贩子慌张狡辩。


  “可她是我们弟弟的朋友,而且因为你害我弟弟吃了不少苦头,所以觉悟吧。”萨博。


  永远不要试图和弟控讲道理,他们的观念里只有既然你动了我弟弟,那就说什么都没用了,一顿暴打回去找路飞。


  “艾斯,萨博,你们去哪里了?”路飞对两人挥手。


  “抱歉,突然有的事情。”艾斯。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去鱼人岛了,大家应该都在等我们。”萨博说完还不等艾斯拒绝就听到路飞:“新年宴会,出发,去鱼人岛!”


  兴奋的路飞不容艾斯拒绝直接拉起他走人,船的镀膜在上岸时就请了雷利帮忙,本来路飞也想邀请雷利一起不过却被拒绝了。


  “回来了吗?”白胡子出色的见闻色感觉到三个孩子。


  “我们这边都准备了yoi,老爹。”马尔科。


  三人来到宴会厅,现场被精心装饰规格完全是按照新年而非生日,不过这红红火火的色彩还是隐约暗示了本场宴会的主人。


  “开宴会,让我们为新年干杯!”


  “哦!”


  盛大的宴会热烈的进行中,随后萨奇和山治端出精心制作的巨型蛋糕,整体三层以橙色为主,顶端上是像艾斯身上一样比较完整的白胡子海贼团标志,面向大家的一面从下往上每一场依次是ASL的字样十分显眼,围绕着三个字母,A的一层有白胡子海贼团众队长的标志,比如马尔科的不死鸟,乔兹的钻石等等;S的一层因为他们对革命军并不是很了解现场也没有其他革命军于是做了几个三兄弟的标志,他们常用的水管,虽然现在只有萨博在用,结拜的酒杯形状等等;最后L的一层自然就是草帽一伙的标志,整个蛋糕处处围绕着艾斯却又挑不出专属。


  “新年快乐,大家可以许新年愿望哦。”萨奇对大家说。


  所有人静静许愿实则都在注意着艾斯,配合着他许完愿望后吹灭蜡烛,整场宴会下来看起来是毫无破绽。


  ……


  “老爹。”半夜艾斯悄悄摸到白胡子房间。


  “怎么了,艾斯?”床上的白胡子让出空位让艾斯坐到旁边。


  “我知道的,大家其实是在给我过生日的事情。”艾斯眼神中流露出哀伤:“可是……我……”


  “我这个老爹果然还是很不合格吧。”听到白胡子这么说艾斯心下一惊:“怎么会,老爹是最好的!”


  “那为什么我的儿子有心事却不愿意和我说呢?”白胡子。


  “老爹!”艾斯更加伤心开始向白胡子哭诉:“我……我的出生害死了妈妈,而且还有那么多人,他们都是因为我……”


  “艾斯……”白胡子心疼的抱住艾斯:“那些人的死不是你的错,你不应该把莫须有的罪名加在自己头上,至于你的妈妈,你是她抱着巨大的期待所诞下的,你应该永远记得这一天而不是逃避它,你看啊,现在是新一年的开始,诞生于此的你们就是开创未来的新时代。”


  在白胡子的安慰下艾斯逐渐放下心扉,突然间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响声,向外看去是是抱着枕头睡眼朦胧的路飞。


  “艾斯~”路飞现在的状态并不清醒,只不过迷迷糊糊中发现艾斯不在身边本能的找了过来而已,看到艾斯后挪到他身边又彻底睡着了。


  “路飞,醒醒,我们回去睡啦。”艾斯温柔的喊着路飞不过却被他缠的更紧。


  紧跟着路飞没多久萨博也出现了:“你们在干嘛呢?”


  “萨博你来的正好,赶紧把路飞弄回去睡觉了。”艾斯对着萨博求助,萨博回应了一声:“哦,来了。”


  最后的结果却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不但没把路飞弄回去反而三人都在白胡子身旁睡着了。


  “生日快乐!我的儿子。”白胡子小声对艾斯送上祝福。


  “生日快乐!艾斯~”睡梦中的两人好像听到了白胡子的话同样的祝福。


  “谢谢!”同样睡梦中的艾斯像是听到一般回应他们。


  白胡子微微一笑扯过被子盖在他们身上一起进入梦乡。


  ……


  Portgas·D· Ace,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希望你成为那个‘完完整整’的小太阳,不在被噩梦笼罩能明白你自己有多重要,你值得大家所有人的爱!

评论(22)

热度(2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