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卡斯D翎

随心所欲,更文全看心情

请相信我们啊(九)

  结束这一切过后就是返回的问题,这里有上千名被困人员,不过有一点好处是除了马尔科是意外从新世界跑出来被抓其他的人全都是西海的。


  对于自己故乡的人香克斯以及一起经历过困境的马尔科还是想要帮助一下,麻烦的是人太多就算加上桑尼号船也不可能容纳,再三考虑之后决定,联系革命军前来,毕竟比起他们革命军更擅长处理这些事。


  听到路飞传来的消息后萨博主动请求带人前往,本来这种事情并不需要参谋总长亲自出马,地点是西海只要西军队长莫里派人前去即可,但萨博直接表明,路飞需要我所以我要亲自去一趟,其他人忍不住吐槽,连借口都不找一个吗,就仗着龙先生宠你是吧!


  从伟大航路本部带人花费时间太长,萨博让北军队长乌鸦将他带到西海从西军带人前往救援,乌鸦把萨博送到目的地就离开,莫里也干脆,萨博一来直接撒手不管由他调度,想着,来都来了总要做点事情吧。


  “我们已经联系革命军了,之后他们会派人来送你们回去yoi。”马尔科走到众人面前对大家说。


  “那……马尔科,你呢?”小豪有些不舍的问。


  “我当然是要和他们一起返回新世界,那里才是我的家,而且比斯塔和乔兹他们……我的家人还在等我yoi。”马尔科指向身后的红发海贼团和草帽海贼团说。


  “马尔科,那个……还有件事情,就是我们想和你道歉。”文阳语气中透露着自责。


  “为什么?”马尔科问。


  “一开始我们埋怨你拖累我们的事情。”大强。


  “对不起,我们不知道你当时受了那么严重的伤,还责怪你。”二狗。


  四人除了小豪没有抱怨过都忍不住自责,后来他们也听乔巴说了马尔科当时的情况有多严重,如果是他们的话,别说强撑着劳动,估计早就躺床上哭爹喊娘的喊救命了。


  “没必要说抱歉,不管原因如何确实是我连累了你们,不是吗yoi。”马尔科平淡的说着丝毫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


  “可你还给我们偷食物,你那个时候好厉害,是怎么躲开守卫的?”文阳刚开口马尔科就想阻止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马尔科回头看向乔巴,作为医生他也清楚什么事情最能惹医生生气那就是不听话和不顾自己身体的病人。


  “马尔科,你不可能半天摸清守卫的吧,还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果然乔巴脸色很不好。


  “额……”马尔科想要找理由可是他们怎么可能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做的呢。


  “那种时候还用见闻色,不对,不管是三色霸气中的任何一种都太乱来了,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体有多严重啊,何况还是在强撑着透支体力的劳动过后。”乔巴跳到甚平身上以更高的优势开始训斥马尔科。


  “我有分寸,距离并是不很远我能应对yoi。”马尔科为自己辩解。


  “那也不行,你也是医生,给我好好注意你的身体啊,你个混蛋,再说一两顿不吃也饿不死。”乔巴。


  “不,那样的情况下不吃很难维持下一天的状态,时间长了很容易出问题,再说了我可是不死鸟yoi。”马尔科。


  “你当时能力都弱化了,不死鸟果实顶多只能维持你的生命不能弥补你身体上的损伤。”乔巴。


  “好了,乔巴,做都做了说再多也没用了。”甚平把乔巴抓下来抱着又对马尔科说:“不过,马尔科你确实太过了,之后记得写检讨。”


  “纳尼?”马尔科。


  “这不是你自己定的规矩吗?难道你自己都不能遵守?”甚平说完马尔科表示很憋屈,为什么他平常用来罚别人的手段最后到了自己身上。


  “马尔科……”小豪担忧的对他喊,这时几人才想起来他们四个还在。


  “没什么的,你们……”马尔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我们要听实话。”


  “……”马尔科。


  “三色霸气分别为见闻色,武装色和霸王色……”贝克曼向他们解释霸气并说明:“三色霸气都会消耗体力,正常情况下使用倒是没什么,但是马尔科当时受伤严重霸气效果会大打折扣,强行使用霸气也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马尔科,你当时不该帮我们的。”文阳说。


  “都说了会补偿你们,我有分寸,没什么的,别想太多yoi。”马尔科。


  “路飞!!!”不远处一道声音传来。


  “萨博!”船还没停靠路飞就借着自己橡胶果实弹射过去紧紧抱住萨博。


  “革命军来了,你们可以回家了yoi。”马尔科对众人说。


  “太好了!”


  “我好想我老婆孩子,我好久没有见他们了!”


  “我要回家好好大吃一顿!”


  众人一阵欢呼,这一天他们等的太久了。


  “马尔科,谢谢你。”小豪。


  “没必要yoi。”马尔科。


  “不,不管是四皇还是革命军都是因为你才带来的,我救了我们,谢谢。”文阳。


  “谢谢!”众人向马尔科和两个海贼团以及革命军鞠躬表示感谢。


  “不用在意。”萨博上岸对他们说完又吩咐革命军执行任务:“你们去进行分配人员,开始执行,务必将所有人平安送回。”


  “是!”革命军领命开始行动。


  “你就是艾斯的伙伴马尔科吧,我是萨博。”萨博来到马尔科面前伸出右手。


  “我知道,艾斯的另一个兄弟,和之国时候草帽小子和我说过yoi。”马尔科伸出左手回应。


  “是吗?我很遗憾没能和你们一起救艾斯。”这件事情一直都是萨博心里的一根刺一大遗憾。


  “发生这种事情谁都没办法,我们就在现场也一样没能救出艾斯,不过已经结束了,蒂奇他们已经……”马尔科眼中同样有着哀伤,不管如何逝去的人都回不来了。


  “说到底,你一个人挑战整个黑胡子海贼团还是太乱来了……”很好,又一个说教的人来了。


  ……


  “不好了!”一名革命军新人慌忙跑向其他人。


  “怎么了?”一名指挥的革命军问。


  “参谋总长和草帽小子一起走了!说是要送其中一名人员马尔科回新世界。”那名新人说。


  “很好,至少参谋总长还给我们留了个借口。”指挥官无奈的说。


  “啊?”新人疑惑,什么意思?再说马尔科还需要送吗,先不说有两个四皇海贼团,他自己都完全可以返回新世界了吧。


  “你不会真以为参谋总长是来带我们执行任务的吧。”旁边的革命军忍不住开口说。


  “不是吗?”新人一脸天真的问。


  “参谋总长是借着这次任务来找他弟弟草帽小子路飞的,他从一开始就算计好要和他弟弟一起走了。”那名革命军回答。


  “诶!!!”新人震惊,毕竟他刚来又不在本部并不知道萨博和路飞的关系以及他们的参谋总长是个无药可救的超级弟控。


  “好了,继续工作。”指挥官说。


  ……


  经过几天的航程众人终于回到新世界斯芬克斯这座小岛。


  村庄外,艾斯和老爹的墓旁新建立起一座墓,那是比斯塔等人为怀迪贝所建立的。


  此刻马尔科,萨博,路飞三人伫立于墓前。


  “艾斯~”路飞上前抚摸着墓碑。


  “原来当初的那些东西是你带来的,也对,除了你应该没人会带着草帽小子的消息以及你们结拜的方式来看艾斯吧yoi。”马尔科想起之前的某一天墓前有祭拜过的痕迹。


  “嗯,当时我也不知道你就在这里,没见一面真是可惜。”萨博转头看向他。


  “现在也不算晚yoi。”马尔科说着走到怀迪贝墓前:“我回来了,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他们会一直看着我们的。”萨博。


  “是啊。”马尔科。


  “艾斯,你看着,我啊……一定会成为海贼王!然后……”路飞高举双手对着艾斯呼喊,微风缓缓吹过就像艾斯也在回应着路飞:‘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你可是我弟弟啊!’


  第一次听到路飞这个发言马尔科一愣,不过很快回过神一阵大笑。


  与萨博对视一眼后两人一同开口:“路飞/草帽小子,我们也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


  “嘻嘻嘻。”路飞按着头顶的草帽回头露出那灿烂的笑容看向两人。


  待了许久三人回到村庄里和大家汇合。


  “马尔科!!!”队长们全都围了过来将马尔科抱住。


  “我回来了。”马尔科回应着他们。


  “欢迎回来。”队长们。


  “威布尔应该有来过吧,你们看起来没什么事,情况怎么样了?”香克斯问。


  “那家伙啊。”比斯塔开始说起威布尔的事情……


  在马尔科等人还在西海期间,威布尔和巴金来到斯芬克斯,早有准备的队长们选择在村外迎战。


  “欢迎我们的人还不少呢,剩下的12个队长都齐了吗。”巴金对面前的队长们说。


  “你们的表情还真不爽,我可是白胡子的儿子,这些本就都应该是我的,对吧,妈妈。”威布尔说。


  “闭嘴,你根本就不是老爹的儿子少在这里恶心人,还有……你们!对马尔科做了什么!!!”以比斯塔为首所有人眼中都明显散发着怒火。


  “不过就是专门对付恶魔果实能力者的DFR,用在最顶级果实幻兽种的他身上最合适不过了不是吗,你们说要是让抓到马尔科的人知道他是白胡子海贼团二把手的话,结果会怎么样呢?我们可是都没透露这一点呢是不是该好好感谢一下我们。”巴金也不傻,从现场情况来看他们已经知道一切了也没必要藏着掖着。


  伴随着锵的一声,比斯塔对上威布尔双剑与大刀互撞一时陷入僵持:“感谢,哼!你们连直面马尔科的勇气和实力都没有,只敢趁着他重伤状态下趁虚而入,就这样还有什么脸面自称老爹的亲儿子和妻子,简直笑死人了。”


  双方被爆发出来的能量同时震开,各自后退一步保持警惕,身后的其他队长也做好下一秒动手的准备。


  “你们一切的所作所为,尤其是你们对马尔科所造成的伤害我们都会加倍讨回来,我们会让你们知道伤害我们家人的代价!”随着乔兹话音落下队长们集体发动攻击。


  随即双方展开混战,以比斯塔为首其中乔兹,哈尔塔,那谬尔,拉克约,布拉曼克,佛萨等对上威布尔剩下五人对上巴金。


  白团动手毫不留情,招招致命手段残忍,能当上白胡子海贼团的队长每个人实力都不容小觑,威布尔和他母亲两人逐渐开始占据下风。


  没有采用直接毙命的方法,队长们就如同他们所说的一样,他们要将马尔科所受到的伤害百倍奉还,威布尔两人低估了队长们的实力导致结局只有惨死的下场。


  ……


  “你们……”一直以来马尔科作为一队队长冲锋陷阵,都是他在护着家人这一次他又像小时候一样完全被家人保护了。


  “马尔科,还记得你在顶上战争时候的话吗?”比斯塔问。


  “恩?”马尔科思考着,自己在顶上战争好像说了挺多话的,比斯塔在说那一句?


  “在这片大海谁都知道,对我们的同伴出手的话,会是怎样的下场。”哈尔塔重复着马尔科当时的话,他觉得那个时候马尔科说的话和他的气势超酷。


  “所以说喽,我们当然会让那个混蛋知道代价。”乔兹。


  “是啊!”马尔科。


  “对了,马尔科,你的检讨呢?”那谬尔问。


  “甚平已经看过了yoi。”马尔科说。


  “我们也要看。”拉克约伸手马尔科只好拿出回来路上写的检讨。


  队长们对着马尔科的检讨评价,不愧是他们的一队队长,因为他平常经常处理船务的关系,跟他们平常敷衍马尔科写的检讨完全不一样,写的很好也很认真。


  “总感觉这对马尔科都不算惩罚呢!”布拉曼克目光转向马尔科说。


  “嗯嗯。”其他队长点头附和。


  “唉~那你们还打算怎么罚我yoi?”马尔科无奈的开口。


  “当然是……”比斯塔开头众人一起说着:“不准你再离开我们!”


  “啊,当然了yoi!”马尔科微微一笑回复道。


  “哈哈,不错嘛,来,为了欢迎马尔科回家,开宴会吧!”香克斯提议。


  “好,大家,开宴会了!”路飞马上附和。


  “为了欢迎马尔科回家,干杯!”比斯塔说完众人举杯碰撞到一起:“哦!”


  ————————end—————————


  彩蛋为假公济私参谋总长,回新世界的路上。

评论(25)

热度(32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